参会代表基本情况
 

    第六病管理大会开创了新规划、新实践、新技术的新篇章,为进一步完善以家庭为基础、社区为依托、专业机构为指导、社会广泛参与的慢病预防控制新格局探索经验。本届大会的与会的代表来自政府部门、高等院校、研究中心、研究所、专业协会、公共卫生机构(包括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等),还有重要的临床、医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企业和社会组织代表,共计1500 余人。这些来自不同的部门和机构与参会代表在为期两天的大会上,从多角度、多层次的探讨慢病防控的策略,交流经验,互相学习,启迪思路。为进一步落实 2015——2020 新规划要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大会规模再攀历史新高峰(分析图1)
 
 
 

  七年的精心磨砺,中国慢病管理大会品牌已形成高度的知名度,历年参会人数呈阶梯状上升趋势,今年大会规模更是达到历史新高峰,参会代表总人数达1806人,较上年增长幅度为14.3%。

 
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各地参会热情高涨(分析图2)
 
 
    本届大会参会代表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主要集中在北京、广东、河南、山东、四川、上海、河北、辽宁等省份,较上届大会新增甘肃、贵州、海南三省份,反映出全国各地对慢病防控工作的重视程度逐步增强,大会的影响力也更为广泛。  
省市级单位参会比例大幅度提升,上级机构高度重视(分析图3)
 
 
  本届大会参会代表依然保持行政事业单位、综合医院、基层卫生机构、科研院校、媒体、企业、群众、个人等丰富多样的结构组成,36%为非卫生系统代表,充分显示了社会广泛参与慢病防控的良好形势。与上年相比,综合医院代表的比例提高9%,群众及个人参会比例提高6%,媒体代表比例提高2%。数据表明:一、在当前慢病患者综合医院就医为主体的形式下,综合医院正更加积极主动地与各方一起探索慢病管理的有效方式方法;二、更多的媒体开始认识到慢病防控的意义,乐于参与到慢病的健康教育传播工作中;三、社会大众对于慢性病的防治意识进一步增强。  
省市级单位参会比例大幅度提升,上级机构高度重视(分析图4)
 
 
    本届大会省级单位代表参会比例较上届提高6%,市级单位参会代表比例提高15%。说明慢病防控的上级领导机构对防控工作高度重视,为下一步工作在各地的开展与落实奠定良好的组织基础。  
各级卫生管理人员是主力军,体现对大会一如既往的支持和重视(分析图5)
 
 
    从本届大会参会代表职务来看,各级卫计委、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相关领导占26%,综合医院院长、副院长等占16%,基层卫生院院长、副院长占15%,相关机构科长和所长占18%,人员构成与上届构成相同,各自占比稍有波动,表明相关单位和机构对于大会一如既往的支持和重视。  

   

 

支持单位:

中华预防医学会 中国健康教育中心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 全国脑血管病防治研究办公室
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 中国医院协会 中国农村卫生协会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中国呼吸疾病联盟
 
主办单位:
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 中国慢病管理网
   
合作媒体:
 
   

 

合作企业:

                 
                 
                 
中国慢病管理大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