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会代表基本情况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九年来,中国慢病管理大会高度汇聚圈子人气,激荡智慧,碰撞思想,已成为业内高知名度的品牌学术盛会。历年参会人数呈阶梯状上升趋势,近两年大会规模均保持在2000 人以上。2018 年第九届大会参会代表总人数达2137人,地域覆盖更加广泛,来自全国27 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主要集中在北京、广东、河南、山东、四川、江苏、上海、河北等省份,尤其是新增了西藏藏族自治区,且西部、东北各省份参会人数增多,反映在建设健康中国战略背景下,全国各地对慢病防控工作的重视程度整体显著提升,大会的品牌知名度也得到持续提升。

 

  从参会代表来源来看,本届大会参会代表依然保持行政事业单位、综合医院、基层卫生机构、科研院校、媒体、企业、群众、个人等丰富多样的结构组成。从机构级别来看,省/ 市/ 区县卫计委代表占10%、省/ 市/ 区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代表占30%,各级综合医院、乡镇医院占18%,社区中心占13%,企业、院校学协会占17%,媒体、大众等其他人员占12%,人员构成与上届构成基本相同,各自占比稍有变化。充分显示当前我国已经逐步形成了政府主导下全民参与慢病防控的良好社会氛围,各行各业都开始积极参与慢病防治的探索与实践,为保障人民健康,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目标而共同努力。

 

   
指导单位: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    

主办单位:

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特别支持:
无锡市人民政府    
支持单位: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中国健康教育中心 国家癌症中心 国家卫生计生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 中华预防医学会 全国脑血管病防治研究办公室
中国农村卫生协会 全民慢病防治素养促进行动项目办公室 西部慢病防控联盟
合作媒体:
 
   
   

 

合作企业

 
 
                 
                 
中国慢病管理大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