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慢病管理大会以其丰富的内容、新颖的形式、热烈的学术氛围为中国慢病防治事业的发展架起一座学术交流的金桥,也吸引了愈来愈多行业知名企业的加入。辉瑞公司作为全球最大的药品生产企业,在心脑血管、肿瘤、骨质疏松等慢病领域领先拥有世界领先的地位,也积极地参加了第四届慢病大会。为此,本网专访了辉瑞中国总经理吴晓滨博士、企业事务总监冯丹龙博士。
 

吴晓斌     博士

  吴晓滨博士目前担任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副会长、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药品研制和开发行业委员会(RDPAC)副主席等社会职务。吴晓滨博士在制药行业有着20多年的丰富经验。2009年10月起任职辉瑞中国总经理,负责这一目前国内最大的外资生物医药公司在华药品业务的日常运营和管理。

 
 
 
 

冯丹龙     博士

  冯丹龙博士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上海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中国控烟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常务理事。有24年医药行业工作经验,目前担任辉瑞中国企业事务总监。

 
 
 
辉瑞公司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慢病管理的发展,与我国医疗卫生机构共同合作开展多个健康促进项目。
 
 
2011年“阳光社区慢病管理学院”覆盖全国10个城市5000多位医生,帮助社区医生提高各类慢病防治技能。
 
 
2012年3月,“健康是有颜色的——赤橙黄绿血脂危险分层实践行动”启动,将心脑血管危险因素评估前移,截止目前已在409家医院血脂检验报告单上增加心脑血管疾病危险分层信息。
 
 
辉瑞公司每年面向大众开展“5.18血管健康日“大众健康教育项目,以提高公众对于心脑血管高危因素的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
 
 
     辉瑞公司自1849年创立至今已成立160多年,是全球最大的药品生产企业,业务遍布全球约150个国家/地区。您作为辉瑞中国区总经理,能谈谈辉瑞参加第四届中国慢病管理大会的初衷吗?
    20世纪70年代以来,慢性病逐渐成为主要的疾病负担。慢病防治是一项涉及到政府部门、医学界、企业等多方面、多部门的系统工程,需要多方的投入与努力协作推进………
    中国慢病管理网:吴博士您同时担任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副会长的社会职务,冯博士您是全国政协委员。慢病是二十一世纪人类发展最主要的挑战之一,您二位认为中国目前在慢病管理方面有哪些领域值得重视?
    慢病负担是中国公共卫生领域面对的重要挑战,而心血管疾病正是慢性病致死的首要原因……
    中国慢病管理网:我们知道,辉瑞公司的社区精神使我们参与其中的每个社区变得更适宜居住和工作,社区持续的生命力直接影响企业的健康成长。社区是慢病管理的重要一环,请问辉瑞在慢病管理方面曾经做过哪些项目?在社区管理方面是否也做了相关投入?
    辉瑞率先与政府及卫生管理部门合作,探索慢病管理模式,积极与政府、学会合作,推动医生教育……
    中国慢病管理网:慢病管理近年来受到来自社会各界,如卫生行政、疾病控制、社区卫生、医疗机构、媒体包括企业的鼎立支持,使慢病防控变得更具有操作性。请二位谈一下,辉瑞未来还将会做哪些项目来协助中国的慢病管理?
    辉瑞在未来还会继续支持中国的慢病管理,首先是继续进行已经开展的慢病项目……